English

MIT网上开放课程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李进军 我有话说

4月4日,麻省理工学院宣布,将把几乎所有的教材放置到互联网上供用户免费下载。

这项名为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课程的计划(M.I.T.OpenCourseWare)将在未来两年开始试行。麻省理工学院计划在未来十年中将讲座笔记和阅读目录等相关材料全部放置到互联网上,提供的课程类别将超过2000种。麻省理工学院的校长查尔斯·维斯特说:“开放课程计划将彻底改变互联网在高等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所有的课程均免费向网民提供,人们可以根据需求研习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校方认为,由于社会对于“知识私有化、特权化”的趋势日益担忧,他们才决定推出这一课程共享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